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改路線 國民黨︰公投為主 罷免為輔

趙少康。(資料照)

趙少康。(資料照)

2021/02/0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但包含前總統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士認為「雖敗猶榮」,推動罷免不會改變,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會維持「公投為主、罷免為輔」的路線,將罷免案交由民間團體主導,國民黨仍會協助。

國民黨支持的黃捷罷免案前天投票,在藍綠動員下,投票結果顯示,除了同意罷免票未超過門檻外,「同意罷免」還低於「不同意罷免」。

趙︰這波罷免完了是否可停

藍委︰罷萊委不會停止

在罷捷未過關後,國民黨是否繼續支持推動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黨內出現「慎選戰場」呼聲。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五日受訪說「這波罷免案完了是不是就可以停了」;號召「罷瑤」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則稱要時間沉澱「決定罷萊委的下一步」。

國民黨黨務人士對此表示,對於罷免案,黨中央態度一致,都是「公投為主,罷免為輔」,民間團體發起罷免若請國民黨協助,國民黨不會拒絕,協助方式也與過去「罷王」、「罷捷」模式相同,國民黨的主觀意願也不以成敗為主要考量;若有黨籍民代去當罷免案的領銜人,只算是積極地支持罷免案,並不違背國民黨的立場。

馬英九昨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陪同下到市場發春聯,馬認為,同意罷免黃捷的票數仍不少,是對於執政黨的警惕,罷免的原因也不完全一樣,也許不一定每個都是報復性的,也有政策性的。馬強調,「罷捷」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馬,還兩次下令,情況比較不一樣,且鳳山原來就比較綠,能達五五比四五的局面,對國民黨來講是雖敗猶榮。

馬表示,「罷捷」失敗不會影響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的氣勢,畢竟連署已經破五十萬,與一般升斗小民生活息息相關,很容易獲得支持。

賴士葆說,未來「罷萊委」的行動不會停,畢竟最近兩次罷免案,都有一定的成效。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民進黨一黨獨大,絲毫不顧民意趨向、民意的表達,只剩下公投和罷免兩種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