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軍事競爭 國防院:海軍軍備競賽將更激烈

外媒近日報導,中共近期派軍機擾台時,曾對在鄰近海域航行的「羅斯福號」航艦進行模擬發射飛彈攻擊。(路透檔案照)

外媒近日報導,中共近期派軍機擾台時,曾對在鄰近海域航行的「羅斯福號」航艦進行模擬發射飛彈攻擊。(路透檔案照)

2021/02/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中軍事競爭態勢成形,國軍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期發布報告分析,由於中國「藍水海軍」發展,使美國加速其艦隊「再造計畫」,兩國均投入龐大資源於海軍建設,軍備競賽將更明顯與激烈。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等外媒近日報導,中共近期派軍機擾台時,曾對在鄰近海域航行的「羅斯福號」航艦進行模擬發射飛彈攻擊。美國國會研究處上月廿七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海軍現代化的努力已成美國國防規劃、預算關注的重點,不僅是美軍維持西太平洋力量的重大挑戰,也是美軍在冷戰後,首次面臨如此挑戰。

國防院近日發布報告分析,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月發表報告即指出,未來十年是美國海軍最重要的十年。依照中國海軍發展軌跡,若美國海軍失去領先地位,可能在本世紀都無法保持對中國的軍事優勢;美國海軍須依序做好作戰準備、打造更致命與更強連結的艦隊、規模更大的混合艦隊、經驗豐富的海軍官兵團隊等。

中國「藍水海軍」威脅 美將加速艦隊再造

國防院報告指出,美方除建造航艦、驅逐艦、濱海戰鬥艦,還要加快巡防艦發展,至於無人水面艦、無人潛艦發展也是美軍未來發展重點。只要中國、俄羅斯軍事威脅持續,美方將愈加支持海軍建軍計畫。另由於美、中兩國均投入龐大資源、預算於海軍建設與發展,且中國「藍水海軍」發展將更加對美國太平洋艦隊構成威脅,預計美國海軍將加速其艦隊再造計畫。

在美、中兩國發展海軍之際,我國亦持續強化海上戰力,包括去年底開工的國造潛艦原型艦、已下水的沱江級巡邏艦「塔江艦」、快速布雷艇等各式涉及不對稱戰力的艦艇,另也持續研發「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主力水面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