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北京會挑戰拜登政府 持續施壓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受訪表示,他「完全相信」北京為了觀察能否找到最虛弱和最易攻擊的弱點,尋找美國新政府的「軟肋」,找到一條旨在持續施壓台灣人民的進路。(美聯社檔案照)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受訪表示,他「完全相信」北京為了觀察能否找到最虛弱和最易攻擊的弱點,尋找美國新政府的「軟肋」,找到一條旨在持續施壓台灣人民的進路。(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2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六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他「完全相信」北京為了觀察能否找到最虛弱和最易攻擊的弱點,尋找美國新政府的「軟肋」,找到一條旨在持續施壓台灣人民的進路,「他們會挑戰拜登政府」。被問到是否預期北京會以其進入香港與取得西藏的方式,試圖奪佔台灣時,龐皮歐答道:「我百分之百相信。」

中國尋找美新政府「軟肋」

廿日甫卸任的龐皮歐,現為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他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巴帝羅默訪問時強調,希望「這個(拜登)政府」能做到若干川普政府所做的事。他認為,川普政府過去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行事,期望中共信守承諾,如同川普政府「信守我們有關台灣的承諾」;這對美國人民而言乃為所應為,是你如何將美國放在優先順位,也是你如何將中共最需了解之事置於優先地位。

須表明不會重蹈姑息政策

龐皮歐提醒,拜登政府有一個「嚴肅的責任」,即持續向中共表明,美國不會重返過去四、五十年的姑息政策。他重申,中共佔盡美國人的好處,摧毀數百萬的就業機會,令人忍無可忍,美國不會再忍。

針對拜登政府通令在聯邦政府文件提及「二○一九冠狀病毒病」(COVID-19)時禁用「中國病毒」,龐皮歐表明,新政府聚焦在「語意學」上的舉動令人失望;該病毒始於中國湖北武漢,「事實上,就是一種來自那裡的病毒」,「我們知道中共掩蓋此事,欲將之揭露的醫師及記者被他們『消失』,我們心知肚明。」

龐皮歐也批評,世界衛生組織迄今仍無法明白最重要的部分,即病毒可能是從哪裡開始的,這也是「我擔任國務卿時,美國國務院談到的事」。他認為,美國人民有必要知悉前述這些事,這攸關美國人的健康、安危、經濟繁榮和安全。

龐皮歐樂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行為。他強調,不只美國,全世界都必須同心協力,讓中共付出代價,才能改變與停止正在新疆發生的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