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重啟公投8/28投票

中選會通過八月廿八日(週六)舉行核四重啟公投。圖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資料照)

中選會通過八月廿八日(週六)舉行核四重啟公投。圖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資料照)

2021/01/23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昨舉行委員會議,通過八月廿八日(週六)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目前成立的公投案為前年底成案、由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提出的「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公投案,國民黨推動的公投綁大選、食安公投仍在第二階段連署中。

公投綁大選、食安案 仍在進行二階連署

中選會指出,根據二○一九年六月廿一日修正公布的「公民投票法」第廿三條第一項規定,公投日應定於二○二一年起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據此,今年全國性公投已決議定於八月廿八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為當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

除已成案的重啟核四公投案,中選會去年至本月四日為止,共受理六件全國性公投提案,由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領銜提出的「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及「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均已被中選會以「不符合重大政策創制」、「主文內容不易理解」等理由駁回;由綠黨秘書長張竹芩領銜提出的「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改為『為因應國家現階段之需要』」提案,中選會則於日前函請張補正提案。

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的「公投綁大選」、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的「禁止進口含萊劑等乙型受體素肉品」及環保團體代表潘忠政提出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等三案,目前均在進行第二階段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