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美方第一時間通知

美國國務院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平穩,取消近期旅行計畫,包括原定昨天下午抵台訪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確定無法成行。(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院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平穩,取消近期旅行計畫,包括原定昨天下午抵台訪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確定無法成行。(路透檔案照)

2021/01/14 05:30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突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平穩,取消近期旅行計畫,包括原定昨天下午抵台訪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確定無法成行。總統府與外交部昨均表示尊重國務院決定,並歡迎克拉夫特大使未來於適當時機來訪。在外媒報導及國務院聲明前,我駐美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接獲國務院官員的說明,通知取消事宜。

總統府、外交部:尊重國務院決定

高層官員指出,隨著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日接近,面對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的不滿情緒,內部對立情勢確有升高跡象。在國內優先的思考下,國務院決定在最後交接期間取消所有的對外訪問,包括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歐洲行,並非針對台灣,我方完全理解與尊重。

據指出,在外媒報導及國務院聲明前,駐美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接獲國務院官員的說明,通知取消事宜,顯示台美溝通管道的暢通與友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克拉夫特大使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仍歡迎克拉夫特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克拉夫特原定於台灣時間昨天下午抵台訪問,若成行將是我國退出聯合國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據了解,克拉夫特專機原訂於美東時間十二日上午九時起飛,出發地點為紐約。美國國務院則於美東時間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宣布取消,我方在聲明發布前獲知取消事宜。至於外傳訪團班機起飛後滯空徘徊等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相關傳聞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國務院與勝選總統拜登團隊在政權轉移方面合作良好,致力於在接下來八天內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拜登團隊即將確認哪些職位官員留守崗位,代理職務直到參議院完成提名程序。因此,國務院決定取消本週所有原定旅行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