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官員往來不再綁手綁腳」 美駐荷大使 率先邀我代表會面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率先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赴大使館會面交流。(取自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推特)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率先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赴大使館會面交流。(取自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推特)

2021/01/13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率先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赴大使館會面交流。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珀也於美東時間十一日上午再次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今天下午將抵台訪問三天,是我國退出聯合國以來首位來訪的駐聯大使。克拉夫特此行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外交學院發表演說,也會與吳釗燮召開聯合記者會。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聲明宣布取消所有對台交往限制內規後,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率先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於當地時間十一日在美國大使館會面。

胡克斯特拉:歷史的一天

胡克斯特拉會後推文表示:「今天是創造歷史的一天,歡迎台灣駐荷代表陳欣新前來大使館,很高興我們全球的同事現在能夠接待我們充滿活力民主政體的朋友,感謝台灣駐荷代表處的友情。」胡克斯特拉公開的照片可見到兩人在美國大使館前方、館內辦公室與在美國國旗前合影。

我駐荷代表處轉發胡克斯特拉推文表達榮幸,也透過臉書提到「台美官員往來不再綁手綁腳」。陳欣新說,胡克斯特拉對台灣非常友善,一得知取消交往限制,立刻邀請她前往美國駐荷蘭大使館,以行動顯示對台灣的支持及展現美台關係友好,兩人在大使館針對荷蘭相關議題交換看法。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永韶昨表示,外交部樂見美國駐外大使與我國大使加強交往互動;我方也注意到大使推特,樂見此事,非常正面。

美國務院也透過「每日行程」預告,政軍局助卿庫珀於美東時間十一日上午在華府與蕭美琴會晤。由於美台六日才召開政軍對話,兩人再次會面目的引人注目。蕭美琴表示尊重美方,不對外多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