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本土豬肉有QR code溯源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消費者到肉攤消費時,可要求販售本土豬肉的攤主提供QR code,就能了解購買的本土豬肉完整履歷。圖為上月二十五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傳統市場豬肉攤懸掛的QR code及產地標示。(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消費者到肉攤消費時,可要求販售本土豬肉的攤主提供QR code,就能了解購買的本土豬肉完整履歷。圖為上月二十五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傳統市場豬肉攤懸掛的QR code及產地標示。(資料照)

2021/01/0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政院要求進口肉商出貨時,須連同產地貼紙一起出到通路,台灣國產豬則是每頭豬經屠宰後都會有編號,並會有QR code。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消費者購買台灣本土豬肉絕對都可以溯源。

每頭國產豬 屠宰後都有編號

早期台灣豬身上都會蓋紅印,隨著科技進步,以及禁絕私宰場,雖然本土豬隻仍會蓋章,但為了確保完整的生產履歷,每頭台灣豬都有編號。黃金城指出,消費者到肉攤消費時,可要求販售本土豬肉的攤主提供QR code,就能了解購買的本土豬肉完整履歷。

屠體運輸車 輔導裝低溫系統

另因應含萊劑美豬進口,農委會設一百卅億元養豬基金,提升國內養豬產業,打造完整豬肉運輸冷鏈。黃金城表示,目前養豬基金的經費,上週已通過國發會審查,仍待行政院最終核定,農委會四年前開始輔導豬肉攤加裝冷藏櫃,但從屠宰場到肉攤運輸過程中的冷鏈還是「斷鏈」,為了全程冷鏈保障豬肉品質,會輔導車輛加裝低溫系統,「夏天來臨前就會逐漸看到成效」。

促進外銷 嘉義設置示範屠宰場

另為了有利外銷,養豬基金將在嘉義設置示範屠宰場,黃金城表示,國內養豬大廠台糖和台畜也攜手要在屏東蓋有屠體評級的屠宰場,預計最快二○二三年竣工。

另本土豬肉價格本週走俏,昨日元旦毛豬產地每公斤平均價格七十二.○六元,較去年同期六十六.○六元上漲近一成。

畜產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長李宜謙指出,這是受到去年口蹄疫拔針、防守非洲豬瘟成功,我國豬肉可外銷至澳門的影響,所以國內豬肉量較上一年度有所減少,豬價才較同期上揚。至於是否因為萊豬開放進口,更多消費者搶購國產豬?李宜謙則說,目前還未觀察到有此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