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編列預算 授權GCTF使用

美國國會首度編列三○○萬美元(約台幣八四四七萬元)專項預算,授權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活動使用。圖為今年六月外交部舉行GCTF五週年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儷英傑(左)、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右)出席。(資料照)

美國國會首度編列三○○萬美元(約台幣八四四七萬元)專項預算,授權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活動使用。圖為今年六月外交部舉行GCTF五週年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儷英傑(左)、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右)出席。(資料照)

2020/12/23 05:30

首度匡列300萬美元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首度編列三百萬美元(約台幣八四四七萬元)專項預算,授權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活動使用。外交部昨表示,美方此舉充分展現GCTF成立五年來的豐碩成果,極具正面意義,並有助未來台美日三方持續透過GCTF平台,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交流合作。

外交部:有助擴大國際交流

GCTF是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自二○一五年啟動的區域合作平台,關切領域包括公衛、婦女賦權、能源、電商、打擊貪瀆和媒體識讀等,迄今已辦理廿九場國際研習營,全球六十八國、近一六○○位政府官員及專家參與。日本於二○一九年正式加入成為合作方,瑞典、澳洲、荷蘭與瓜地馬拉也針對不同議題參與合辦個別活動。

GCTF今年逢GCTF啟動五週年,成立秘書處、官網,使此架構運作更加制度化,合作對象也擴及拉美,台美日三方上週召開聯合委員會,達成共識將持續擴大合作範疇,明年規劃就公衛、執法、防減災能力建構、綠能、勞動與人工智慧等議題辦理訓練計畫。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於美東時間十二月廿一日深夜通過「二○二一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其中在給予特定國家、計畫的經濟援助基金(ESF)項下,首度匡列三百萬美元的授權額度予GCTF活動使用,肯定GCTF為台灣、美國及日本在印太區域共同推動公衛、執法等多項議題及良善治理的平台。

涉外人士說,過去美方參與合作也出人出錢,但此次編列專項預算挹注財源,是一重要進展,代表國會看到這個計畫運作得很好,也使GCTF更有代表性、更加穩固,畢竟「錢在哪裡,政策就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