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延燒2022縣市長選舉?》綠:國人是理智的 不見得多負面

對於開放萊豬,民進黨立委普遍認為,國人會理性看待此事,只要政府做好把關,不見得多負面。(資料照)

對於開放萊豬,民進黨立委普遍認為,國人會理性看待此事,只要政府做好把關,不見得多負面。(資料照)

2020/12/22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萊豬議題會否影響二○二二年縣市長選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各縣市首長的多位立委普遍認為,國人會理性看待此事,只要政府做好把關,不見得多負面,且之後台美經貿若有更多成果,是否反而要肯定投贊成票的立委?國人大多知道國民黨報復成分居多,國家必須向前,台灣無法置身全球經貿體系之外。

立法院廿四日將針對萊豬法案上演表決大戰,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桃園市立委鄭運鵬表示,這是公共政策,不論好壞執政黨都要概括承受,記名表決沒有問題,國民黨本來就預計要藉此做文宣攻擊,這是政治攻防。

鄭認為,國人多數可以理解台美關係上,擴大開放美豬、美牛的必要性,只要政府做好把關,「我不認為多負面,但即使是不合理的論證和謠言,國民黨也一定會動手動腳」,政府在防疫得宜的情況下,執政滿意度反而提高,所以危機也是轉機,說不定之後大家發現此議題影響不大,反而認為民進黨的決策是有承擔力的,對我們反而有利。

「說完全沒壓力是騙人的」

被視為下屆屏東縣長可能參選人的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國民黨要求記名是政治動作,對執政黨而言,最主要的開放原因包括貿易障礙排除、國際接軌等;由於國民黨在各選區、各社群團體內不斷出招,說完全沒壓力是騙人的,但國家仍要向前,不可能說全世界都在開放,只剩下台灣。

莊瑞雄說,民眾最在意的是食安把關,將要求行政措施具體落實,其他就是正面對決。蘇揆昨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也宣示:「政府會嚴格把關,絕對會做到滴水不漏」。

記名投票本來就是應該的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說:「我不認為這件事會對之後的選舉造成多大影響」,國會議員投票就是要公開負責,記名投票本來就是應該的。二○二二年不論如何,萊豬只是其中一個議題,若之後台美經貿有更多成果,那投票支持萊豬的立委不是就要被肯定?

民進黨雲林縣立委劉建國指出,就人民對食安的感受,此事或多或少一定會有些衝擊,政府有責任和義務要說明得更清楚,化解人民心中的疑慮,衝擊就會降低一點,須謹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