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延燒2022縣市長選舉?》藍:食安議題淡化不易 對綠有傷

國民黨立委分析,民意大多反萊豬,食安議題要淡化不容易,對有意角逐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會是傷害。(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分析,民意大多反萊豬,食安議題要淡化不容易,對有意角逐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會是傷害。(資料照)

2020/12/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攸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行政命令等議案,即將於十二月廿四日立法院院會表決,國民黨要求留下表決紀錄,做為未來選舉的「相罵本」。國民黨立委分析,民意大多反萊豬,食安議題要淡化不容易,對有意角逐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會是傷害。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據私下了解,很多民進黨立委確實對於這次萊豬的表態擔心,畢竟民調都有至少六成以上民眾希望萊豬不要進口,若民進黨立委要遵從「黨的意志」就必須要有所犧牲;對未來選舉的影響,各選區不一樣,如果本來就選得很辛苦,自然更擔心。

綠委若遵從黨意 恐衝擊選情

被外界視為下屆桃園市長可能參選人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也說,民進黨立委似乎在閃避萊豬議題,也許內心不是那麼支持,但總要表達立場,十二月廿四日就要講清楚,用表決向民眾交代。

魯明哲說,民意不希望萊豬進口,但執政黨看起來有「非過不可」的壓力,民進黨趁這時機處理萊豬進口這種複雜議題,就是要在選舉之前清除戰場,賭人民會健忘,但明年元旦不會是戰場的終點,可能也會有罷免的風潮,未來整整一年,台灣社會都脫離不了該議題。

林奕華認為,二○二四年選舉還早,但二○二二年有意參選縣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勢必受到萊豬表決的影響,可能會多考慮。林奕華呼籲民進黨落實黨團自主,不要完全按照黨部意志,如果民進黨立委願意針對標萊劑、排除內臟的議題鬆手,衝擊才不會那麼大;要是都不讓,可能連黨內初選都會受到自家人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