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沱江級艦加速量產 汰換錦江級艦

沱江級、錦江級巡邏艦性能比較

沱江級、錦江級巡邏艦性能比較

2020/12/19 05:30

12艘錦江級巡邏艦 服役已逾20年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大幅調整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籌獲進度,自原訂二○二五年籌獲三艘修改為二○二三年獲得六艘。據透露,除了因應敵情威脅劇增、在新式大型水面艦艇服役前充實戰力外,軍方考量,海軍錦江級巡邏艦已服役逾廿年,未來可能另有他用,具備更強火力、耐波力、機動性的沱江艦將補上其任務定位,整體戰力也將獲顯著提升。

沱江級具備更強火力、耐波力

海軍原規劃二○二五年獲得三艘沱江艦後續艦,首艘原型艦「塔江艦」已在本月十五日下水,預計最快在明年七月完成測評後交付給海軍。不過,國防部前天表示,因應敵情威脅加劇,沱江艦後續艦籌獲期程,修改為二○二三年獲得六艘,全案大幅提前。據了解,除了整體防衛需求,也考量在海軍籌獲「新一代飛彈巡防艦」之前適時補上戰力。

軍方官員進一步證實,海軍除了已服役的一艘沱江艦原型艦,將打造十一艘後續艦,就是要汰換現役十二艘錦江級巡邏艦。

錦江級巡邏艦為海軍首款自行研製的五百噸級軍艦,首艦「錦江艦」在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成軍,迄今已廿六年,而最後一艘成軍的「珠江艦」則於二○○○年七月下水,也已服役逾廿年。錦江艦滿載排水量約七三八噸,其中七艘搭載四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五艘配備四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為海軍重要的水面艦艇。

唯據透露,錦江艦不僅船齡較長,耐波力也較為不足,面對中國軍艦近年頻繁在我國外圍海域偵巡,海軍派艦應對的頻次大幅提升,對於錦江艦更為吃重。相較之下,沱江艦採用雙船體設計,耐波力優於錦江艦,且搭載飛彈數量多、機動性高,在敵情威脅之下更能勝任既有戰訓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