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故宮改隸文化部 李永得︰無降格問題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

2020/11/2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外傳原本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可能改隸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遭質疑「降格」,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降格問題,這是古老的封建思想,法國羅浮宮也是由文化部統籌協調。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已有初擬版本,外傳故宮博物院未來可能改隸文化部,也被外界質疑有「降格」的問題。

李永得表示,這沒有降格的問題,故宮是世界前十大博物館,之所以為前十大,是館藏與策展能力所累積的,與隸屬高低沒太大的直接關係。

李舉例說,像法國羅浮宮是國家博物館,也是由文化部統籌協調,博物館可能牽涉一些政策,國家也會有一個統一的博物館政策,這也許對故宮會更好。

李永得強調,對於故宮是否隸屬文化部,他持開放的態度,讓大家來討論,但不能用傳統的行政層級去討論,這是古老的封建思想,故宮在國際上的地位,是因為館藏、策展能力及行銷管理能力。

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質疑,驚聞蔡政府想將「故宮博物院」改名為「華夏博物館」,由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降格為文化部底下的三級機關,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朱立倫說,任何意圖破壞故宮博物院的歷史定位與國際聲譽,都是國人所不能接受的,請民進黨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