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亂中完成施政報告 蘇揆:被中共列戰犯 我不憂不懼

經過立院國民黨團十二度杯葛後,在民進黨團強勢護航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終於在立法院會完成施政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經過立院國民黨團十二度杯葛後,在民進黨團強勢護航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終於在立法院會完成施政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8 05:30

〔記者吳書緯、黃欣柏/台北報導〕經過立院國民黨團十二度杯葛後,在民進黨團強勢護航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終於在立法院會完成施政報告,蘇揆細數政府防疫成就、經濟表現與台美關係升溫;他並強調,中國蠻橫不講理,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

蘇揆昨上午八點半提前抵達立院,十點多於民進黨立委護航下,至發言台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持續以吹哨、鳴笛、潑灑豬內臟等方式干擾,蘇揆以約五分鐘的時間完成口頭報告,行政院也在官網公布完整書面報告。

走向世界 須遵守國際規範

蘇揆指出,展望世局,全球競爭激烈,中國的打壓無處不在,台灣的國際處境更是步步艱困,相信朝野政黨都同意,開放是必走的路,開放不只是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在國際村裡,我們都有責任,也有義務,遵守國際規範。

蘇揆強調,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近年來台美關係逐步升溫,美國是最有力量堅定支持台灣的友邦,台灣要走向國際、對國際經貿的網絡連結,這一步不能不跨出去,無論哪一黨執政,都無法否認,必須誠實面對。

蘇揆表示,八年前國民黨執政,也深刻體認到這一點,所以開放美牛進口。不必諱言,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反對,當年反對的理由很單純,因為任何開放都必須以人民健康、福祉為第一優先,在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未有定論前,不能貿然開放。但二○一二年七月五日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出牛豬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之後,就宣布接受國際標準,退出了議場,放下了抗爭。

針對萊豬進口,蘇揆特別要請國人放心,一定會為國人的安全把關。這段期間,政府守住了非洲豬瘟、抵擋了武漢肺炎,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各種經濟指標都創下歷史新高,更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蘇揆保證,一定會以防治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的魄力和效率,嚴格把關,透過實地查廠、逐批查驗、貨號溯源、清楚標示、市場稽查,從大到小一路緊盯,「從海關到廚房」,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最後,蘇揆強調,「我們同舟一命,撐過了這艱苦的一年」,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我們什麼都有,但也可能變得什麼都沒有」,讓我們共同努力,守住台灣,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