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海昌計畫 命名傳承意義大

總統蔡英文等人為潛艦圓夢基地「海昌大樓」揭牌。(記者洪臣宏翻攝)

總統蔡英文等人為潛艦圓夢基地「海昌大樓」揭牌。(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11/25 05:30

「海昌計畫」為我國國造潛艦(IDS)計畫代稱,美國布希政府雖然在2001年宣布售我8艘柴電潛艦,卻因預算未獲立法院通過、美國已無柴電潛艦生產線等多重因素,導致潛艦外購案告吹,我國至今仍缺乏新一代水下戰力。

為此,我國2014年啟動「海昌計畫」潛艦國造案,2016年起正式執行,經過4年合約設計、爭取外國裝備輸出許可的籌備期,首艘原型艦在今年底正式開工,預計2025年交艦。

「海昌計畫」以我國潛艇部隊先驅、1965年向義大利採購、仿製的小型突擊潛艇「海昌艇隊」做為命名依據,具有歷史傳承意義。原型艦排水量約2500噸,合約設計預算約29億餘元,原型艦建造預算則達493億餘元,未來將可搭載Mk-48重型魚雷、潛射魚叉飛彈等武裝,成為我國「不對稱」戰力關鍵一環。

(記者涂鉅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