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施政報告遭國民黨團11度杯葛

國民黨團昨再度將道具豬、人形看板搬入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昨再度將道具豬、人形看板搬入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21 05:30

民進黨團︰若續杯葛勢必要開臨會

〔記者陳昀、吳書緯、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第十一度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不滿政府放寬萊豬進口持續杯葛,蘇揆表示,對於立法院運作都是尊重,不過,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讓他早日上台向全體國人報告施政,相信這也是國人的期待。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說,國民黨團持續杯葛,勢必要開臨時會處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議案。

國民黨團︰蘇不道歉 就會戰下去

今年秋鬥遊行明天登場,國民黨昨在議場前召開秋鬥行前記者會,長五公尺、寬三公尺的巨型充氣粉紅豬搶先亮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蘇揆喊話說,一路以來國民黨的杯葛不是沒有理由,蘇揆至今不尊重在野、不懂謙卑,而且一直不道歉,所以沒理由讓他上台備詢。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只要蘇揆不道歉、不回應訴求,他們就會戰下去。其實蘇貞昌只要向大眾道個歉,誠實地說「國家有困難、不得不開放萊豬,我們需要國際空間和經貿談判,以前反萊豬但現在不得已」,大家會聽不進去嗎?

不過,莊瑞雄認為,國民黨立委已習慣性不用功、不找議題,本來可以在國會殿堂質詢、發揮功力,與蘇揆正面過招,卻寧願跑龍套。至於杯葛的影響,莊說,為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及重要法案,臨時會勢必要開。

國民黨搭秋鬥便車動員支持者上凱道反萊豬,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也表示,民眾黨參與秋鬥的主張就是希望萊豬不要進來台灣,如果真的逼不得已必須進口,請政府「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