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MQ-9B「海上衛士」入列 國軍偵搜能量大增

MQ-9無人機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大型無人飛行載具,二○○七年正式納入美國空軍編組迄今。MQ-9無人機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但其機翼設有武器掛架,可掛載地獄火飛彈、GBU-12炸彈以攻擊地面目標。
我國欲採購的MQ-9無人機次型號為MQ-9B「海上衛士」,最高巡航速度達三百七十公里、最大滯空時間達四十小時,且其耐候能力與長達四萬小時的使用壽命,「耐操、持久」特性將對國軍情監偵能力有莫大幫助。
(圖:取自GA-ASI官網 文:記者涂鉅旻)

MQ-9無人機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大型無人飛行載具,二○○七年正式納入美國空軍編組迄今。MQ-9無人機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但其機翼設有武器掛架,可掛載地獄火飛彈、GBU-12炸彈以攻擊地面目標。 我國欲採購的MQ-9無人機次型號為MQ-9B「海上衛士」,最高巡航速度達三百七十公里、最大滯空時間達四十小時,且其耐候能力與長達四萬小時的使用壽命,「耐操、持久」特性將對國軍情監偵能力有莫大幫助。 (圖:取自GA-ASI官網 文:記者涂鉅旻)

2020/11/0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路透」揭露美國國務院將批准售我四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案,軍事專家昨認為,MQ-9B無人機具備大範圍海洋搜索、特定目標監偵能力,能與國軍P-3C反潛機構建更綿密的海上偵搜能量;且美國願意售我這款接近戰略軍備的無人機,更可能附加軍規GPS等技術支持,顯見雙方合作已進入新階段。

可與P-3C反潛機搭配

軍事專家、「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受訪指出,MQ-9B「海上衛士」並非攻擊型無人機,主要用於海洋偵察,但翼展更大,結構、材料也比「死神」攻擊無人機更優化,更適合執行海上偵察任務;且其具備四十小時的遠程滯空能力及更大的載重,因此可搭載光學、夜視、海洋搜索雷達等感測設備,提升偵搜精密度。

鄭繼文表示,台灣位處西太平洋要衝地帶,具備大範圍海洋搜索與偵察及特定目標監偵的MQ-9B無人機,即可對通過我國周遭的解放軍軍艦、海上目標進行嚴密監控;若和P-3C反潛機協同,更可構建更綿密的海上偵搜能量,對我國軍事用途上幫助甚大。

他也說,MQ-9B無人機系統運作需要許多美軍技術支持,例如軍規GPS、通訊衛星支援等,這也代表台美雙方合作已進入新階段,並顯見台美雙方政治關係緊密;中科院研製「騰雲」大型無人機多年,尚待突破,MQ-9B無人機將可給中科院很好的借鏡,汲取技術、準則設定、後勤等經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國僅將MQ-9無人機售予親近的盟邦,且其次型號MQ-9B不僅航程遠,亦可透過衛星、鏈結系統等互通訊息,等於我國與美軍之間,協同、連結能量已經備便。

另外,這款無人機也解決中科院的研發限制,包括戰場管理、電偵、訊息傳輸能力等皆獲大幅提升,若可汲取相關經驗,對國造無人機也將有實質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