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對美大選無立場 與兩黨積極往來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推文表示,台灣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與兩黨積極往來。圖為蕭美琴昨視訊出席蔡英文總統召開的國安高層會議。(取自總統府官網)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推文表示,台灣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與兩黨積極往來。圖為蕭美琴昨視訊出席蔡英文總統召開的國安高層會議。(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11/01 05:30

〔記者彭琬馨、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台灣政府關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倘若當選,將如何與中國往來。對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昨日在推特上連續推文表示,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積極與兩黨往來;外交部也說,與美國交往,一向採兩黨平衡交往,未來也將繼續秉持這個原則,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華郵指蔡政府關切拜登當選後情勢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面對拜登可能勝選,台灣政府前任與現任官員私下關切拜登政府未來對中國與對台灣的態度;報導並指,我駐美處推特曾分享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在賓州造勢的推文,並稱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時,民主黨人士的賀詞篇幅不如共和黨,台灣政府官員曾為此事向民主黨致歉。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該報導不正確,道歉一說更非事實。 外交部細數今年就職典禮各國行政部門高層與國會政要向蔡總統祝賀的名單,強調因整體影片長度限制,各國友人的影片篇幅均經過適當剪輯,除行政部門高層的賀詞外,並未完全播放每位拍攝者的完整祝賀影片,事後曾向各界致賀友人充分說明,美國國會議員對此並無關切或意見。

外交部說,駐美國代表處推特「誤觸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助選的推文,該處發現後已即時予以刪除。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接連在推特發文,重申台灣政府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她到華府後的工作就是與兩黨新舊朋友來往,她也感謝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蕭美琴並說,華府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是立基於台美間共同價值與利益,她的目標是強化台美關係未來的基礎,無論美國政府未來是哪個黨派執政。

江啟臣:不該對他國內政過度表態

不過,國民黨則質疑蔡政府說法,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指出,統計蔡總統五二○賀詞合輯影片中來自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的祝賀視頻長度,分別為共和黨五十七秒,民主黨十秒,兩者比例約六: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政府對外政策還是要保持一定的等距關係,特別是不該對他國內政過度表態,就像我們也不希望他國介入我們的內政、選舉,駐外單位、對外政策及總統言行都應該特別注意,這涉及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