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恫嚇 陳明通: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出席「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致詞時呼籲「價值同盟」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出席「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致詞時呼籲「價值同盟」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指出,中共綜合實力日趨強大,試圖主導國際格局前進方向,其意識形態與制度規則的輸出,已全面影響到全球政經秩序;他強調,「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今年以來中共持續加大對台打壓恫嚇,台灣採取必要防禦作為,展現高度的戰略定力、不冒進求戰、也不輕言放棄和平。

批共機擾台挑釁 升高區域緊張

陸委會委託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舉辦「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陳明通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堅定維護台海和平與發展利益,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今年以來中共持續加大對台打壓恫嚇,尤其是共機多次跨越海峽中線挑釁,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兩岸長期維繫互不侵犯、相互克制的和平默契,升高區域緊張。

陳明通說,台灣採取必要防禦作為,展現高度的戰略定力,不冒進求戰、也絕不輕言放棄和平。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而不搖,台灣是印太區域的重要地緣戰略樞紐,一直守護區域共同利益。

籲價值同盟國家 共同捍衛民主

他同時強調,面對未來的艱鉅挑戰,台海和平與區域繁榮安全緊密相關,呼籲「價值同盟」國家,應與台灣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重要防線。

陳明通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內容,蔡總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共同利益、也是共同責任,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促成有意義的和解對話、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陳明通說,北京當局必須務實瞭解台灣人民堅持尊嚴、對等與安全的信念,呼籲對岸跳脫強加於人的框架,發揮智慧與創意,讓兩岸善意持續累積。期許中共展現負責任大國的擔當,為區域安全及全球和平做出具體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