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貿部副部長虛擬訪台 韓斯:盼不久能親訪台灣

英國在台辦事處、英國文化協會昨與教育部簽署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和英語能力評量計畫合約。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等人線上見證儀式。(記者呂伊萱攝)

英國在台辦事處、英國文化協會昨與教育部簽署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和英語能力評量計畫合約。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等人線上見證儀式。(記者呂伊萱攝)

2020/10/2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昨起展開虛擬訪台,首場活動主持工研院「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昨晚並見證台英簽署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今將主持台英年度經貿對話會議。韓斯特別向台灣民眾致意表示,台灣是英國重要貿易夥伴,他非常期待此次線上訪問,很難過這次不能親自到訪台灣,「希望不久將來就可再次來台!」

線上見證 台英簽署教育合作意向書

韓斯原擬親自訪台,但受疫情影響,改為視訊連線方式與台灣相關單位進行線上交流。韓斯為期兩天的虛擬訪問中,首場活動是主持工研院「台英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九家英國企業、九家台灣企業與兩百位潛在合作對象和投資者線上交流,啟動台英先進半導體合作。

韓斯昨晚並與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和我駐英代表謝武樵,共同線上見證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和教育部長潘文忠簽署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英國文化協會處長羅瑞福同時和教育部簽署國高中與大專院校英語能力評量計畫合約。

今主持台英年度經貿對話會議

韓斯今將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共同主持第廿三屆台英年度經貿對話會議,將聚焦打造更強固的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並盼解決在醫藥、能源與離岸風電、金融服務、農業及威士忌等產業的市場准入議題。

韓斯在虛擬訪台前特別向台灣民眾發表談話。韓斯表示,他在一九九一年首次訪台,而後台灣生產總值已翻了三倍之多。台灣是英國的重要貿易夥伴,他非常期待此次線上訪問,並與台灣進行年度貿易談判,以減少貿易壁壘,使雙邊經濟受益。

英國內閣制度中,各部門最高主管Secretary相當於台灣政府體制中的部長,中譯為大臣;次級職銜則為Minister,直譯雖是部長,但相當於台灣政府體制中的次長,通常翻為副部長或次長,此次線上訪問的韓斯為國際貿易部中負責貿易政策的副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