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失蹤年餘 李孟居現身向祖國認錯

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囚衣自白,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記者陳鈺馥翻攝)

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囚衣自白,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0/12 05:30

〔記者陳鈺馥、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斷,蔡英文總統前天發表國慶演說後,中國官媒央視昨晚隨即在黃金時段「焦點訪談」報導揭露,中國國安機關「迅雷二○二○」專項行動已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其中,「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對外曝光,他身穿囚衣向「祖國」道歉,自白「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

據了解,李孟居去年八月赴香港後與家人失聯至今,昨日在央視製作專題報導中,李身穿印有「二八二國安看」紅色囚服背心,無奈面對鏡頭表示,「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我覺得暴力是絕對不對的,在任何的民主國家都是絕大的錯誤,必須要把那些暴力繩之以法」。

央視報導指控,李孟居在美國勾結一名「台獨魔術師」,更加入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因表現突出升任理事。央視並公布聊天紀錄指控,兩人在二○一九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為配合蔡政府「支援香港民主運動」,協進會指使李孟居及候補理事、現任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入境香港實施「反送中加油」行動。

稱枋寮鄉長騙他去反送中

李孟居在電視中認罪供稱,沒想到臨行前陳亞麟突然告訴他「沒有請到假,去不了了」、「那時候沒太多想,後來我才覺得不太對勁,是他早知道有危險,把我騙過去。」

報導指出,李孟居去年八月十九日從香港進入深圳後,就坐了計程車去一處酒店打探中共武警集結位置,並以手機錄了幾段視頻傳給友人。

廣東深圳市國安局官員提及,李孟居拍攝十六段視頻、四十八張照片屬國安秘密資料,可辨識出中國軍警位置,已危害中國國安,實屬間諜情報人員。廣東省國家安全廳指出,李的行為並非個案,「是台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典型案例」。

中共國安官員更批,台灣當局還成立專門部門為逃往台灣的香港反送中亂港份子提供便利,台獨勢力所謂的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如果台獨勢力繼續實施此類行為,將違反「香港國安法」規定,可被判處三年至無期徒刑的處罰。

共軍明起實彈射擊 距金門71公里

另,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昨發布「禁航通告」,解放軍十三日至十七日將進行「實彈射擊」,而此演訓區域位於金門西南方,距離金門僅七十一公里左右。我國軍方強調,對於周遭動態皆能掌握,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昨揭露中國解放軍一架運八反潛機,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國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亦予以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