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顧問  警告中國 別想武力奪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09 05:30

歐布萊恩︰兩棲登陸戰「有名的困難」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七日警告中國,切勿嘗試武力奪取台灣,指兩棲登陸戰是出了名的困難,而美國會如何回應,也有很大「模糊」空間。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七日也在一場安全論壇上說,北約需要一套新的戰略概念,以因應破壞性科技和中國崛起帶來的挑戰。

美國回應有「模糊空間」

歐布萊恩七日在內華達大學舉行的活動上說,中國海軍的擴張程度,或許是自一戰前德國與英國較勁海軍實力以來最大規模,「一部分目的在於,這讓他們有能力把我們趕出西太平洋,得以對台灣發動兩棲登陸」。

不過,歐布萊恩說,「問題在於,兩棲登陸戰是有名的困難」,並點出台灣與中國之間相距一六○公里,以及台灣沿海缺乏適合登陸的海灘,「這不是容易的事」。被問到若中國真的嘗試攻擊台灣,美國有什麼因應選項?歐布萊恩說,「美國會如何回應,還有很大模糊空間」,意指美國就是否介入防衛台灣的問題,向來秉持「戰略模糊」政策。

歐布萊恩重申,美國呼籲台灣提高國防經費,並進行軍事改革,向中國表明試圖入侵的風險,台灣在軍事上「需要變成帶刺的豪豬」,「獅子通常不喜歡吃豪豬」。

因應中國崛起 北約提新戰略

史托騰伯格在智庫「全球安全」於斯洛伐克舉行的年度安全論壇上指出,「全球已經從根本上改變,北約發展新的戰略概念的時候到了」。他將這套新戰略概念倡議稱為「北約二○三○」,力促這個由三十個國家組成的西方共同防禦聯盟,「發展共同原則和標準」,因應利用大數據、網路通訊的「破壞性科技」安全挑戰,也強調有必要應付「由於中國崛起出現的全球勢力平衡的根本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