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告別禮拜》達賴感念︰欣賞李的盡力而為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在真理大學舉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透過影片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在真理大學舉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透過影片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中央社)

2020/09/20 05:30

〔記者李欣芳/新北報導〕為追思李登輝前總統,昨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行的追思告別禮拜,與李登輝有私交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透過影片追悼李登輝。達賴表示,李登輝先生是他的好友,李對民主貢獻卓著,雖然已不在人世,但佛教徒相信輪迴,「他很可能會在台灣轉世重生」。

一九九七年,達賴喇嘛首度踏上台灣土地,當時成為我國首位民選總統的李登輝,在台北賓館接見達賴喇嘛,這次的會面被視為是「民主先生」與「和平使者」的會面。達賴也因訪台與李登輝會面,兩人因而有私交。

達賴昨透過影片透露,兩人的私交是他初到台灣在台北和李見面時,「他這樣跟我問候(伸出雙掌),我也這樣跟他回禮」,此後他們就成為摯友。「我欽佩他全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中華文化,做為好友,我時時感念他,做為佛教徒,我常常為他祈福,我非常欣賞感謝他的盡力而為」,達賴這樣說。

相信輪迴 可能在台轉世重生

達賴表示,雖然李登輝已不在人世,但「我們佛教徒相信輪迴,他很可能會在台灣轉世重生,我祈禱他投胎轉世,無論認得與否,他的精神將永續伴隨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