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拿捷克啤酒 招待韋德齊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揆特別拿出他在超市買的捷克啤酒招待訪問團。(行政院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揆特別拿出他在超市買的捷克啤酒招待訪問團。(行政院提供)

2020/09/0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團昨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揆特別準備在超市買的捷克皮爾森歐克啤酒招待訪團,蘇揆透露多年前與太太到捷克旅遊,在布拉格查理大橋掛了愛情鎖,後來他當台北縣長,在漁人碼頭蓋了一座情人橋。韋德齊說,希望建立連結台捷的橋樑,開展平等互利的合作,最先走上台捷橋樑的就是自由和民主。

蘇貞昌致贈韋德齊「台灣系列︱桃花源」木雕,韋德齊則致贈蘇貞昌紀念牌及水晶玻璃工藝品。

蘇貞昌說,捷克和台灣雖然距離遙遠,但因為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讓他們能夠坐在一起。蘇並提及,他特別交代外交部、教育部提供更多機會給捷克優秀人才來台學習語言、取得學位,對台灣更了解,也增進兩國友誼,政府會多鼓勵廠商到捷克投資。

韋德齊表示,聽到蘇貞昌當縣長時建了一座橋,這次也希望透過訪問,建立一個連結捷克和台灣的橋樑,未來將不會是只有一座橋樑,這也不是最後的一座橋樑!希望與台灣展開經濟、科技、創新領域等平等互利的合作。

韋德齊回應蘇貞昌所提,盼在教育領域加強台捷年輕人的交流,希望安排更多捷克人到台灣的大學學習,他們也會讓更多台灣學生到捷克的大學學習。

韋德齊說,最近收到很多網友傳來的訊息,感謝他率團訪台,他帶頭來到過去沒有開展國際關係的地方,有些風險,他向這些支持的人表達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