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TIFA相輔相成

駐美代表蕭美琴一日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互不衝突、相輔相成,盼擴大整體經貿整合和互動。
(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一日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互不衝突、相輔相成,盼擴大整體經貿整合和互動。 (資料照)

2020/09/03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綜合報導〕台美兩國可望於本月啟動新平台「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駐美代表蕭美琴一日表示,此對話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互不衝突、相輔相成,盼擴大整體經貿整合和互動。

蕭美琴一日與駐美華文媒體茶敘時指出,這項對話將包含半導體、5G、醫療等產業領域的合作,台灣會積極回應美方倡議,希望成為年度、常態性機制,進一步帶動台美多層次、多面向對話,擴大整體經貿關係整合與互動。

問及對話與TIFA的差別?蕭美琴表示,TIFA是貿易對話,美方由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主導。台美經濟對話則不只貿易,還有供應鏈、能源、資訊科技等多元面向,廣泛涉及台灣政府部會相關權責範圍和美國整體政策戰略框架,應會超越USTR過去的對話內容。

蕭美琴說,對話與TIFA互不衝突,相輔相成。美國的經貿談判分工中,涉及貿易權責的歸屬貿易代表署;國務院則是整體戰略經濟面,克拉奇主管業務包含能源與經濟議題;台灣也會做最好準備。

蔡:拓展雙方合作

蔡英文總統昨對此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尤其這次疫情帶來世界改變,也透過這樣的對話,來拓展雙方合作領域,並加強現有的合作計畫。

蔡說,無論是重新布局高科技產品供應鏈,強化雙邊投資,甚至還有擴大基礎設施和能源部門的合作,及智慧財產權及進一步保護等,期待這樣的對話與合作,不僅能鞏固美台雙方合作,也對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且能藉此把台灣的經濟帶到另一個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