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工研院 韋德齊讚台 防疫科技厲害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左),向韋德齊(中),介紹工研院「核酸分子檢測系統(簡稱疫開罐)」。右為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左),向韋德齊(中),介紹工研院「核酸分子檢測系統(簡稱疫開罐)」。右為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工研院提供)

2020/09/03 05:3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捷克科學院及企業參訪團,昨赴工研院參訪。捷克團對工研院創新科技印象深刻,尤其是可快速於一小時內檢測出病毒的「疫開罐」、十七天內組裝完成的呼吸器原型機,更是大為讚賞;韋德齊說,一般都要二十四小時才能產生聚合酶鏈鎖反應(PCR),工研院在一小時內就可檢驗出來,這對被隔離者而言,是一大福音,「真的很棒、很厲害(It’s very good)!」

「疫開罐」一小時內檢測出病毒

韋德齊說,拜訪工研院是此行主要目的之一,希望能學習台灣科研發展與應用的經驗。他以捷克著名電影「好鴿子歸來」做為參訪結語,期待未來雙方進一步互動,促成更密切的科技交流。

捷克團並參觀工研院「創新科技特展」,涵蓋防護技術、疾病檢測診斷、強化醫療照護能量等三大主題,包括口罩機台與口罩材料、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核酸分子檢測系統、醫療級呼吸器等多項防疫技術。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早在二○一三年,工研院與捷克就開始交流互訪,共達十餘次,建立創新合作平台及多個移地研究計畫。捷克非常強的是技術研究,工研院具有高科技的創新應用能力,在後疫時代,透過台捷產業優勢互補,將捷克基礎研究成果,攜手工研院及台廠開拓歐盟市場新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