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後備戰力 國軍將取經以色列

國軍後備單位與智庫明年將派員赴以色列考察後備戰力。圖為以色列國防軍演習情形。(路透檔案照)

國軍後備單位與智庫明年將派員赴以色列考察後備戰力。圖為以色列國防軍演習情形。(路透檔案照)

2020/09/0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示改革我國後備戰力,國防部正著手各項規劃,並持續向後備動員機制完善的國家取經。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露資訊,國軍後備單位與智庫明年將派員赴以色列考察動員制度、編組、整備及福利等,作為國軍參考借鏡、滾動修正政策之依據。由於以色列採「全民皆兵」制,格外引人關注。

蔡英文總統今年六月底曾拋出後備戰力改革三大重點,分別為「建立常後一體制度」、「後備動員合一」、「跨部會合作」 。國防部前天送至立法院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則點出,國軍後備戰力改革重點為「動員組織調整」、「強化後備部隊」、「精進教召訓練」、「常後裝備一致」等。

其中,國軍欲調整既有教召頻次與天數,未來也可能將後備指揮部和隸屬國防部本部的全民防衛動員室,進行組織合併和重整。

為完善後備戰力改革,國軍近年頻赴他國考察汲取經驗,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國防部明年編列六十一萬元考察費,安排三名智庫、後備單位代表,在明年七月至九月間赴以色列進行為期七日考察,將藉此考察了解以色列後備和預備役部隊動員整備、人員編組、訓練、薪資與待遇。

極速動員 打贏以阿戰爭

以色列雖處於強敵環伺,卻具備強悍的軍事實力,軍備先進,並採「全民皆兵」制,年滿十八歲以上的男、女性須服二年以上兵役,且後備軍人在除役前,每年須接受十八至廿八天的召訓。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後備軍人動員速度極快,在「以阿戰爭」時,皆能迅速馳援前線,適時抵禦敵軍襲擊並取勝。

國軍自二○一五年起,曾赴日本、新加坡、瑞士、以色列、英國、美國等國考察後備動員機制,原訂今年赴芬蘭考察,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暫緩。這次則是第二度赴以色列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