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副市長出爐╱羅達生 熟稔電子業 國際招商達人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左一)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資料照)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左一)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資料照)

2020/08/21 05:30

記者黃佩君/特稿

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敲定三名副市長人選,其中,自經濟部借將的技術處長羅達生備受關注。羅達生公務員生涯近三十年,之前從未擔任過政治職務,但他具豐富的高雄經驗,熟稔電子產業,招商國際科技大廠能力驚人,加上為人稱道的溝通力,是落實陳其邁科技產業政見的有力人選。

任公職30年 溝通能力強

羅達生自工業局的技士開始做起,曾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三組專委、組長,該組即第一線管理高雄市轄下的加工出口區,對高雄產業生態、廠商需求如數家珍。

在高雄經驗後,他又回工業局擔任電資組長,之後轉任技術處副處長、處長,公務經驗還包括接地氣的園區管理經驗、產業溝通與協助、以及前端研發及創新,「三位一體」的歷練相當罕見。

據了解,陳市府延攬羅達生,最主要原因應是看重其出色的招商能力,過去對科技大廠如美光、高通、ASML等均有良好關係與溝通。羅達生在工業局以過人的「溝通力」聞名,一九○公分以上的身高永遠掛著笑容,能夠放軟身段聽取需求與撮合條件,輕鬆與國際大廠直接說上話。對落實目前大廠在高雄投資、以及未來進一步爭取招商,都是相當適合人選。

羅達生昨表示將全力以赴,陳其邁政策方向已相當明確,對原有高雄產業如何轉型升級,是未來主要努力的政策目標。他強調,目前高雄產業政策有幾個重要工作,包括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再發展、新材料園區等,加上數位轉型,都是新產業推動目標,將循此方向協助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