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決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中山大學昨決議撤銷學位。(資料照)

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中山大學昨決議撤銷學位。(資料照)

2020/08/20 05:30

李眉蓁︰尊重學校決定 盼到此為止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高雄報導〕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落敗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遭爆碩士論文涉及抄襲,經中山大學委由校外三名專業人士審查,且經校內社會科學院投票,全數同意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李眉蓁表示,尊重學校決定,她在選舉期間已主動放棄學位,對於學校的裁決,她個人都接受,希望這件事情到此告一段落。現在選舉已經結束,希望她的學歷爭議不要再擾亂大眾思緒。

社科院全票通過 將由校長核定公告

中山大學昨天表示,有關李眉蓁論文涉抄襲案,經送三位校外專業公正人士審查,三位審查人都認為抄襲事證明確,而社會科學院召開審定會,經出席委員討論投票,全數同意李生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依學位授予之相關規定,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生之碩士學位。

副校長發言人蔡秀芬昨晚表示,社科院會將審定決議文送交教務處,再請校長核定公告,由於委員全數同意抄襲嚴重,預料將會通過撤銷案。

究責指導教授 最重3至5年不能續任

李論文指導教授林德昌曾出席第二次審議會,但未對外發言;蔡秀芬表示,教師課責由教評會審議,最重可能三至五年不能擔任指導教授,也不能在校外兼課、申請科技部相關計畫。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受訪表示,過去擔任院長期間,曾主辦過一次學術倫理案,過程嚴謹,需由至少三名校外專業人士審查,還請律師列席,這是最嚴重懲處。

張其祿說,學術倫理審畢送教育部核備,若審定不但取消學位,連在中山修過的學籍、學分都應一併撤銷,不能沖銷他校學分,還要公告給全國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