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共軍蠢動 美雷根號航艦重返南海

美國海軍十四日聲明,為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當天駛入南海,實施海上防空作戰演習。軍事學者分析,美軍此舉是在防止共軍假借演習進行軍事蠢動。(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美國海軍十四日聲明,為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當天駛入南海,實施海上防空作戰演習。軍事學者分析,美軍此舉是在防止共軍假借演習進行軍事蠢動。(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2020/08/16 05:30

共軍日前叫囂台海軍演 美國務院:強烈反對北京脅迫台灣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十三日才宣稱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美國海軍十四日即聲明,為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當天駛入南海,實施海上防空作戰演習。美國國務院一名未具名的發言人也表示,華府一向告訴北京,美方強烈反對中方企圖脅迫台灣,並敦促中方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該在外交及經濟上孤立台灣。

雷根號打擊群 實施海上防空演習

雷根號打擊群由雷根號率領,包括第五艦載機聯隊、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與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實施飛行操作和高層次海上穩定行動及演習。

雷根號的空中作戰指揮官費根(Joshua Fagan)提到,最近該打擊群和美國空軍B-1轟炸機間的整合訓練,乃是與所有合作夥伴保持同步,並準備好因應印太地區各地任何突發事件的最新例子。這些B-1是從美國本土的南達科他州艾斯沃斯(Ellsworth)空軍基地調往關島,實施長程、持久的「轟炸機特遣隊」任務。

此外,一架B-1轟炸機則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八架F-2及六架F-15,在日本附近地區整合,改善美日部隊間的作業互通性與準備。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十三日指稱,東部戰區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跨軍種聯合作戰能力,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並指控「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動向不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在回覆中央社記者以電子郵件提問時回應表示,華府呼籲北京履行承諾,在台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台灣人民選出的代表恢復對話。

制衡共軍 日擬擴充飛彈防禦系統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十五日則刊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專訪。河野表明,針對中國軍力崛起,並加強在東海及南海的活動,日方「極為嚴重的擔憂」,將考慮是否擴充飛彈防禦系統。二○一八年至二○年的日本防衛白皮書,並未將中國列為等同於北韓的「威脅」,對此,他表示有必要經常予以檢視。惟由於顧慮到中日經濟關係,因此還有安保以外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