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蘇嘉全叔侄謀利》電報為真 日期誤繕

國民黨昨出示一份去年底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繞過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該電報由駐印尼代表處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發回外交部。(資料照)

國民黨昨出示一份去年底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繞過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該電報由駐印尼代表處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發回外交部。(資料照)

2020/07/21 05:30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出示一份去年底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繞過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該電報由駐印尼代表處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發回外交部,但公文日期卻誤繕為民國一○六年(二○一七年),導致文內事件時序與事實不符。

據了解,此次電報緣起是時任經濟部次長的王美花為推動新南向,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率大隊人馬訪問印尼,考察產業概況、與台商座談,也與印尼政經人士與經貿團體領袖會面,親自說明我國新南向政策。

而該份電報,即是駐印尼代表處在接待經濟部訪團時,向王美花簡報、討論的內容,主旨是希望經濟部下達明確指示,統籌國營事業資源,以整合推動新南向政策,也因此才會羅列出國營事業各自與印尼方接觸會晤的案例,其中包括蘇嘉全與蘇震清訪問等內容。

經查,前任印尼代表張良任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離任,現任代表陳忠則於隔天十六日就任。經濟部訪團抵訪時間剛好介於兩任代表之間。涉外人士說,雖不曉得年份為何會誤繕,但外館是行政中立的平台,基於我國整體談判籌碼與外交效益,說真話並提出分析,不該因此受到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