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選戰起跑 陳其邁走訪高雄基層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走訪高雄內門,關切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走訪高雄內門,關切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6/14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在八月十五日投票,即將代表民進黨出征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利用週末假日回高雄會見地方人士,昨並到內門挺農民,關心火鶴花產銷情況,今天也將與另一批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會面,了解市民關切的問題與需求,聚焦於接任副閣揆一年多來力推的橋頭科學園區、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等高雄重大建設,並傾聽各界對高雄未來發展的意見。

訪內門花農 關切火鶴產銷

陳其邁昨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陪同下,到內門關心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他在臉書表示,內門以青灰岩的惡地地形聞名,但當地農民辛苦克服環境條件,種出超漂亮的火鶴花,外銷日本等國。他還說,疫情趨緩,防疫新生活逐漸開始,出外踏青兼支持農民,一舉數得。

由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遭罷免成功,年輕人出來投票被視為一大關鍵,綠營人士表示,陳其邁未來補選致勝關鍵是催票,不但要催出綠營的票,更要催出年輕人的票。

陳其邁將在本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徵召他投入補選時,辭官展現參選決心。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等人為輔選陳其邁,將盤整總統大選時的競選人事架構,再由陳其邁決定是否進行微調,未來待陳的競選總部成立後,市黨部等輔選組織也將與競總進一步整合,發揮最大戰力。

競選人事架構 趙天麟盤整

繼十日會見民進黨年輕一輩的高雄市議員後,陳其邁今天也將會見另一批市議員。據悉,陳其邁高度關切高雄未來的發展,將聚焦去年一月接任副閣揆後,力推的橋頭科學園區、高雄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等高雄重大建設及當地民眾關心的問題,期盼落實當初競選高雄市長的承諾,讓高雄產業發展在美中貿易戰變局及後疫情時代,也能因應調整、重新布局再出發。

高雄捷運黃線去年五月已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並核定補助八百億元協助興建,去年十月核定的大林蒲遷村計畫也正持續進行,行政院去年底也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在行政院力推橋科籌設的陳其邁,盼橋科加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