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戰 國民黨李雅靜、曾尹儷爭取提名

高雄市長補選戰起跑,市議員李雅靜、高雄科技大學專案助理研究員曾尹儷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記者陳文嬋攝、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戰起跑,市議員李雅靜、高雄科技大學專案助理研究員曾尹儷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記者陳文嬋攝、資料照)

2020/06/14 05:30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施曉光/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八月十五日將補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昨宣布參選,指國民黨在高雄氣勢低迷之際,她義無反顧承擔使命,將帶職參選;而曾輔選黃俊英、楊秋興競逐市長的高雄科技大學專案助理研究員曾尹儷,也表態將爭取國民黨提名。

被點名熱門人選低調

不過,其他被點名的熱門人選,高市議員黃紹庭、黃柏霖、蔡金晏仍保持低調;傳被黨部積極遊說的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則表示由黨部處理;被視為人選之一的高市議員黃香菽則說她沒被徵詢過,也沒意願。

對於黨內有人自動請纓,國民黨中央表示,黨中央廣泛徵詢可能人選意願,持續聽取地方人士建議,任何優秀在地人選都是可能選項,通盤考量後就會決定最適人選。由於補選時間倉促,國民黨十七日中常會將通過由組發會提報的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授權黨主席江啟臣直接徵召人選。

曾尹儷 兩度輔選藍營

公開表態爭取提名的曾尹儷,早期在高雄市都市發展基金會參與公共事務,二○○六年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俊英的國際媒體部主任,二○一○年擔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的發言人,對於公共事務和政治並不陌生。

李雅靜 連任三屆議員

李雅靜則是在地高雄人,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已擔任三屆鳳山區選出的市議員,她前晚參加已故議長許崑源追思會後,親自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市長韓國瑜報告決定參選,兩人向她表示「加油」。李雅靜昨由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等人陪同,宣布代表國民黨參加市長補選,她說,國民黨正處於低迷狀態,中生代的她沒有閃躲的權利。

李雅靜指出,她主打從政首重廉潔,兩千年首次政黨輪替,台灣人民給民進黨機會,但前總統陳水扁及家人涉多起弊案遭判刑定讞。她並點名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也就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父親,也涉入司法黃牛案,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