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誓就職 楊明州:「副手者聯盟」鎖緊發條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要市府團隊上緊發條。(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要市府團隊上緊發條。(記者王榮祥攝)

2020/06/1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宣誓就職,他表示日前高雄人用行動證明一個城市因人民而偉大,再過不久,高雄人會再次用睿智決定城市未來。楊明州也拜託「副手者聯盟」鎖緊發條,在市政工作上超前部署、讓市民有感。

楊明州昨天是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誓人,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宣誓就職,未來將以四維為主要辦公場所,但鳳山市長室仍會保留,作為開會或市長歇息空間。

恢復八點開晨會 楊:無針對性

楊明州致詞時表示,先前高雄人用行動證明,一個城市因人民而偉大,再過不久,高雄人會再次用睿智決定高雄未來。致詞結尾楊突然表示,以上是人事單位準備的致詞稿,他覺得沒宣讀會對不起他們,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由於高市府的一級單位首長,都已隨韓國瑜解職而下台,昨天出席就職儀式的多是各局處的副首長,楊明州也提醒各單位的副首長目前仍有諸多重要工作,包括防疫、防汛、市容整潔等層面,誠摯拜託與會「副手者」務必鎖緊發條,讓人民有感。

就職典禮結束後,楊明州接受聯訪,針對高市府LOGO前晚換回陳菊時期的「彩帶高」?他說,自己覺得兩個都OK,只是「LOVE高」有著作權限制,僅限新聞局使用,目前新聞局仍與原創者協商,所以先以彩帶高為主。除了恢復以前上午八時開晨會,也將市長室由鳳山行政中心遷回四維行政中心。

前任沒鎖緊? 楊:一直都很緊

楊明州也宣布恢復往昔上午八點開晨會的做法,被質疑是跟韓市府團隊做區隔?楊明州指出,韓市長任內,自己曾擔任秘書長,對於長官提拔都會感恩,絕對不會有任何針對性;幾十年來他都是八點開晨會,這也是他的習慣,純粹是以事務官的立場,想把這兩個月的工作做好,完全沒有政治考量。

媒體再問他拜託團隊鎖緊發條,是否意味前任沒鎖緊?楊明州秒回說,一直都很緊,只是希望別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