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驅逐 紐時等美媒轉駐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三月時在推特上表示,歡迎《紐時》等三家媒體來台駐點。(擷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三月時在推特上表示,歡迎《紐時》等三家媒體來台駐點。(擷自外交部推特)

2020/05/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三月驅逐美國媒體後,《紐約時報》發言人昨向本報證實,受中國驅逐令的影響,部分特派記者正搬遷調動至台北與首爾。《紐時》強調,將繼續公平積極地報導中國,也會維持北京與上海分社的運作,希望中國政府允許記者返回駐地。

據悉,今年有七家國際媒體向我國政府申請來台駐點,其中包括三月遭中國驅逐的《紐時》。

《紐時》發言人昨透過電郵回應記者時證實說,「因應驅逐令,部分特派記者將搬遷到台北與首爾駐點,程序還在進行中。《紐時》新聞編輯室對中國的關心絲毫未減,將繼續公平且積極地報導中國。」據了解,《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也與我國政府取得聯繫,尚待後續作業。

美國國務院二月宣布中國《新華社》等五家官媒視同政府實體,與中國駐美外交單位受相同限制。作為報復,中國三月驅逐《紐時》、《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時就在推特公開邀請此三家媒體來台駐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