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高層520微調 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留任

蔡總統肯定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右)表現,五二○後將留任現職。(資料照)

蔡總統肯定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右)表現,五二○後將留任現職。(資料照)

2020/05/06 05:30

全球疫情依舊嚴峻 人事穩定優先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五二○將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繼續在崗位上帶領行政團隊,多數閣員也預料獲得留任。對於外界關切國安高層人事,據指出,由於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國安高層人事以穩定為原則,僅將進行部分微調,國安團隊在數月後,可望較大幅度改組。在軍方高層人事,蔡總統肯定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表現,均將留任現職打拚。

下半年可能大幅度改組

受到疫情影響,蔡總統五二○就職相關活動也予以精簡,正副總統的宣誓就職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後,蔡總統演說與接見外賓祝賀團將移至半戶外區域的台北賓館進行。

由於全球疫情依舊嚴峻,這次就職活動並未邀請各國外賓來台慶賀,改由我友邦政要以拍攝影片方式祝賀蔡總統就職。總統就職典禮及演說,則邀各國駐台使節與國內各界代表參加。

在人事方面,除蘇揆將繼續在崗位上帶領行政團隊,多數閣員預料獲得留任。外界關切國安高層人事,高層指出,台灣的防疫成績為各國稱頌,除有賴政府與人民共同合作,國安團隊功不可沒,在考量相關涉外業務的持續與熟悉程度,以及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等因素,國安高層人事以穩定為原則,僅會進行部分與必要性的微調,再過一段時間,才會進行較大幅度的異動。

至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是否調整職務?高層表示,這仍要看整體國安佈局而定。

李大維動向 視整體佈局

不過,有執政黨立委認為,蔡總統第二任總統任期,除就職演說,最重要的就是透過人事調整說明未來四年的政策方向,如果行政院改組幅度不大,國安高層人事應予人耳目一新之感,尤其國際變局大,台灣應重新調整人事因應新局。

軍方高層人事方面,雖然發生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但從目前掌握的調查情況,主要仍集中在艦隊通報與防疫未能落實等缺失,非屬決策性質問題;加上七月漢光演習將登場,包括國防部長及參謀總長現階段進行調整的可能性均不大,軍心穩定仍是政府高層最重要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