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蔡是三軍統帥 有概括責任

對於敦睦艦隊爆發疫情,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有概括的責任」。(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敦睦艦隊爆發疫情,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有概括的責任」。(記者羅沛德攝)

2020/04/22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參加國民黨革實院所舉辦的「未來沙龍講座」,對於敦睦艦隊爆發疫情,馬英九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有概括的責任」。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應該道歉?他說,可以看看過去的先例,二○一三年發生洪仲丘事件時,他身為總統就有道歉。

江啟臣表示,立法院今天安排專案報告,國防部應該把事情與決策過程講清楚,為何要執行這趟敦睦遠航任務,不要只是拿幾個軍官懲處,斷尾求生;而且這件事情絕非基層官兵的責任,基層官兵只是奉命執行任務,大家不應該把責任加諸在他們身上,長官更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基層士官兵。

江啟臣強調,現在大家最想看到的是不要再有防疫漏洞,全案釐清之後,後面還有時間究責,目前國防部給外界的感覺就是擠牙膏,問一個才答一個,然後又答錯,這會造成防疫上很大的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