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破功 3人染疫

海軍3確診案例狀況

海軍3確診案例狀況

2020/04/1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海軍讓國內連日零確診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三例確診病例,是敦睦艦隊上的實習生和軍人,上月曾到我邦交國帛琉停靠,並於本月十五日在我國軍港下船,昨天確診。

敦睦艦隊 訪帛琉感染

國軍首見軍人確診,甚至是在出任務期間被感染。三名病例都是廿多歲男性,包括二名實習生、一名上士士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三人於二月廿一日起登艦,船上共三三七人,包含這三名個案,在上月十二日到十五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在公海航行近卅天,本月十五日自我國軍港下船。

案三九六在本月十二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十五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十七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三九七在本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在本月十七日就醫並採檢通報。

案三九八在本月十三日開始有嗅、味覺異常,十七日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後採檢通報,三人都在昨天確診。據了解,當中有二個個案同寢室,一間寢室可住高達十二人。

急召700人 隔離採檢

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三名個案同隊共有三艘軍艦,官兵和學生共計七百多人,目前仍在做疫調,昨已要求所有人到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採檢,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出爐。

由於三人都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很指標性的症狀「嗅覺異常」,至今幾乎都是境外移入病例才會出現的症狀,加上發病前僅停留帛琉,因此認為極可能是在帛琉當地被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