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害慘全球 法、英、澳 究責中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質疑中國處理疫情的真實成效,他表示,不會「天真的」相信中國抗疫優於西方。(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質疑中國處理疫情的真實成效,他表示,不會「天真的」相信中國抗疫優於西方。(路透)

2020/04/18 05:30

中國抗疫佳? 馬克宏:不會天真相信

〔編譯管淑平、茅毅/綜合報導〕繼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世衛組織(WHO)幫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質疑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出自中國科學院武漢實驗室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質疑中國處理疫情的真實成效,表示他不會「天真的」相信中國抗疫優於西方;澳洲內政部長杜登也說,武漢肺炎造成多人死亡,中國政府欠大家一個解釋,要求中國交待疫情是怎麼開始的,「並不過份」。

英代理首相:檢討中英關係 無法迴避

暫代英國首相強森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十六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疫情過後的中、英關係時說,針對此次疫情的教訓,包括武肺病毒的爆發,絕對需要「非常、非常深入的探究與檢討」,「我一點也不認為,我們能迴避此事」。他坦言,待疫情結束後,肯定不可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那樣、一切照舊。

馬克宏在英國金融時報十七日刊登的專訪中被問到,西方民主政體和像中國這類專制國家在遏制疫情上優劣勢,他說,資訊可自由流通、人民能批評其政府的國家,與真相被打壓的國家,兩者是不能比較的,「鑑於這些不同、中國所做的選擇和其今日情況,就不要太天真到說他處理得比較好」,「我們不知道,很顯然有些事情我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澳洲內政部長:中國欠大家一個解釋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十七日表示,中國應該回答武漢肺炎疫情來源,「我們要更高的透明度」,所有在這場疫情中失去親人的家庭,會要求給個答案,「要中國透明、告訴我們怎麼回事,並不過份」;「中國責無旁貸需要回答這些問題、提供資訊,讓大家能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免重蹈覆轍。

在海外感染確診、一度隔離達二十六天,花了好幾週才痊癒的杜登還說,一旦美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結果出爐,世界會改變與中國的往來,「我的確認為,世界與中國的互動方式上,會重新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