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六月決戰》尹立:高雄人要創罷免市長紀錄

罷韓流程及門檻

罷韓流程及門檻

2020/04/08 05:30

反制罷免 韓營今法院遞狀要求停止罷韓投票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昨宣布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正式成案,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高雄市民要創造百年來首次罷免直轄市長的紀錄;對於罷韓團體質疑高雄市選委會搶快作業及議會藍營主導延會,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不會干涉選委會運作,也尊重議會決定。

對於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韓陣營立刻採取反制動作,今上午將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王淺秋昨晚證實有此行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偉大的高雄人走在這條艱苦的道路,高雄市長韓國瑜創造了連續兩次沒進去議會總質詢的卑劣民主紀錄,高雄市民也要創造一百年來罷免直轄市長的紀錄。

罷韓團體:韓始亂終棄 形同政治瘟疫

公民割草李醫師強調,韓國瑜上任後種種始亂終棄、輕言寡信的政治風波,就是一場政治瘟疫,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竟然還用延會,護航韓國瑜,這是病入膏肓的表現。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他感謝高雄市民,這次共收了五十六萬份連署書,等於四分之一高雄市民簽署了罷免書,真正對韓國瑜施政沒有信心的,是國民黨自己,用議會無限期延會手段,幫助韓國瑜逃避議會監督。

高市府:不干涉選委會 尊重議會延會

高市選委會昨宣布罷韓案二階查對結束、將函送中選會,因為整個期程比罷韓團體推估的四月十八日(查對期限)提早許多,引發揣測;而在市選委會宣布查對結束前,高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也宣布定期會延到疫情緩和後再開,形同無限期延會;罷韓團體因此質疑選委會及議員根本護航韓國瑜,讓罷韓投票日舉行前可以避開總質詢,避免擴大失分。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昨指出,對於罷韓二階查對結束,市府並不干涉選委會運作。至於議會決定大會延後,鄭表示,市府對議會自主權表達尊重。

高雄市選委會昨宣布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正式成案,「罷韓四君子」期盼「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選委會昨宣布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正式成案,「罷韓四君子」期盼「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