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備月」演練亮相 F-16V首掛AIM-9X飛彈與神射手莢艙

F-16V右翼尖掛載新型AIM-9X型響尾蛇飛彈、右進氣口側邊則掛載神射手莢艙,首度參與「戰備月」實兵演練。(記者游太郎攝)

F-16V右翼尖掛載新型AIM-9X型響尾蛇飛彈、右進氣口側邊則掛載神射手莢艙,首度參與「戰備月」實兵演練。(記者游太郎攝)

2020/03/27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昨天出動四架甫完成換裝訓練的F-16V戰機,掛載最新型的AIM-9X響尾蛇飛彈,搭配AN/AAQ-14「神射手」標定莢艙,與「假想敵」花蓮基地中隊進行戰術對抗及對地攻擊演練。這是AIM-9X首度參與演習及實兵演練,成效備受國防部關注。

F-16V甫完成性能提升,我國向美國採購的新型AIM-9X空對空飛彈也亮相,昨天上午在有「小漢光」之稱的「戰備月」實兵操演中,首度參與實兵戰術操演,並與空軍第五聯隊的假想敵中隊F-16(尚未完成F-16V型性能提升)機群進行戰術對抗演練。

AIM-9X是空軍升級F-16V後,由美國同步出售的新式短程空對空飛彈,搭配JHMCS頭盔,就可以做到離軸打擊,換句話說,就是具有「看到哪、打到哪」的功能,號稱史上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不僅可以攻擊前方敵機,也可以鎖定上方、下方,甚至可以一八○度回頭攻擊後方敵機,大幅提升F-16V在空防上的嚇阻力。

昨天同步掛載的AN/AAQ-14「神射手」標定莢艙,有一具紅外線及雷射測距標定器,飛行員透過抬頭顯示器,可清楚看見目標及執行搜索、標定及投彈效果評估等任務,除了可導引「小牛飛彈」外,也可搭配各類雷射導引炸彈,針對敵軍登陸船艦、陣地等,進行外科手術式精準攻擊,戰場殺傷力驚人,空軍並已加購功能更先進的AN/AAQ-33「狙擊手」標定莢艙,進一步提升對特定目標的攻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