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國民黨兩岸路線鬥爭加劇

國民黨新黨魁未來任期僅有一載餘,除了調整兩岸路線的地雷風險,難以教人樂觀,江啟臣未來任內也難有多大建樹的宏願空間,如何敦本務實,努力弭平黨內路線歧見,收攬大選慘敗之後的渙散人心,讓藍軍可以重新立定腳跟,恐怕就已經算是功德圓滿了!(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新黨魁未來任期僅有一載餘,除了調整兩岸路線的地雷風險,難以教人樂觀,江啟臣未來任內也難有多大建樹的宏願空間,如何敦本務實,努力弭平黨內路線歧見,收攬大選慘敗之後的渙散人心,讓藍軍可以重新立定腳跟,恐怕就已經算是功德圓滿了!(記者方賓照攝)

2020/03/08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歷經大選慘敗的震撼彈後,藍營昨天補選產生未來一年多的新共主,但選後黨內對於路線方向的雜音紛沓現象,不會隨之冰消凍釋,尤其在兩岸政策思維上,對於包括黨魁候選人江啟臣在內等人士主張「九二共識」已經過時、欠缺彈性,要重擬兩岸論述,深藍系統已經展開反撲,因此昨晚的結果揭曉,恐怕不是杯酒戈矛的尾聲,而是路線鬥爭紛擾的序曲。

除了江啟臣被質疑走「隱性台獨」路線,郝龍斌在選戰一開始曾經暴衝說出如果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就要終止「三通」,都引發深藍系統的質疑,除了「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江、郝是隨民進黨拿香跟拜,前主席洪秀柱也跳出來質疑兩位黨魁候選人「對兩岸問題或刻意不談或語焉不詳」,喊話新黨魁「絕不能背棄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基礎三民主義精神」,日前更有國民黨美國西南支部主委帶頭發起海外黨員連署聲明,要求以「九二共識」為基礎,進一步深化兩岸關係。

藍營這次黨魁選舉一方面因為補選,加上正值疫情影響,創下黨史上投票率最低紀錄,原本可以想見,但無可諱言的是,深藍系統在投票前的叫板,甚至有人發起拒投運動,已為將來新黨魁欲調整兩岸論述,形成一股潛在威脅的反動逆流。

此外,選舉期間黨內出現的江、郝路線比較文宣,質疑江啟臣支持隱性台獨,郝龍斌更在投票前夕向黨內訴求「決戰時刻,國民黨別無選擇,只有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對台獨…」,都讓人嗅出統獨過招的煙硝味,彷彿隱約出現當年「本土派VS非本土派」的路線之爭。

新黨魁未來任期僅有一載餘,除了調整兩岸路線的地雷風險,難以教人樂觀,江啟臣未來任內也難有多大建樹的宏願空間,如何敦本務實,努力弭平黨內路線歧見,收攬大選慘敗之後的渙散人心,讓藍軍可以重新立定腳跟,恐怕就已經算是功德圓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