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書外媒 朱籲世衛 恢復台灣觀察員地位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投書外媒,強調台灣缺席WHO將使台灣人民的健康及全世界都會面臨更大的風險。(記者塗建榮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投書外媒,強調台灣缺席WHO將使台灣人民的健康及全世界都會面臨更大的風險。(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12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投書外媒「外交家(The Diplomat)」,強調「台灣缺席WHO將使台灣人民的健康及全世界都會面臨更大的風險」,也偏離WHO設立宗旨,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政治手段,WHO揚棄政治考量,立即恢復台灣觀察員的地位。

盼北京當局停止政治手段

朱立倫認為,世衛組織應立即恢復台灣觀察員地位,承認中國對台灣沒有管轄權與治理權。同時,世衛組織不僅應授予台灣會員資格,且應消除不能反映現實的內部規則:在與台灣有關的事務上受制於北京當局。

朱立倫在投書提及,台灣擁有全球最好的醫療體系,排名世界第一,但世衛組織在新冠病毒爆發期間,仍將台灣排除在外,極為不智。

朱立倫嚴正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採用政治手段,將台灣排除在世衛組織的參與之外;讓政治爭端阻礙民生問題不明智,也是錯誤和不公正的,同時損害台灣與中國大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朱立倫昨下午受訪,強調台灣在防疫經驗及醫療體系上領先全世界,應讓台灣積極參與,回到WHO貢獻心力。

對於我方這次以「台北」名義參加WHO專家會議,朱立倫指出,只有用「台北」,相信民眾不能接受,希望至少以「中華台北」回到觀察員身分,讓台灣積極參與所有WHO相關活動。

媒體詢問,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不滿「中華台北」的名稱,是否兩套標準?朱立倫指出,國際事務尤其是牽涉全民健康,朝野立場應一致,「我不願現在批評執政黨所作所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團結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