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蔡英文登太平島還嗆「笑妳不敢」 黃暐瀚:大可不必!

藍營立院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嗆聲小英「龜縮」,黃暐瀚跳出來直言在野黨「大可不必」。(資料照)

藍營立院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嗆聲小英「龜縮」,黃暐瀚跳出來直言在野黨「大可不必」。(資料照)

2024/03/20 19:0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近日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嗆聲小英「龜縮」。對此,媒體人黃暐瀚跳出來直言,「在野黨呼籲總統去,支持總統去,都是正辦,但酸說『總統不敢去、立委自己去』,那就真的不必。

黃暐瀚今天(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往我國登上太平島的元首就2位,第1位是2008年2月2日平島機場跑道啟用,陳水扁登島,在機場跑道落成之前,未有中華民國總統登島,當時美國未見明確反對。第2位則是馬英九在2016年1月28日登島並提出「南海和平倡議」,當時因為馬英九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辦「馬習會」,美方對馬英九登太平島的計畫充滿疑慮,公開反對,但馬英九堅持登島。

黃暐瀚接著說,這次太平島剛剛完成碼頭工程,蔡英文總統剛好可以藉此在卸任前登島宣示主權,「但不知道是維安的考慮?還是美方反對?蔡總統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表態是否登島。」

針對國民黨以極盡嘲諷的語氣要蔡英文登島,黃暐瀚直言:「中華民國的總統,視察中華民國的領土,合情合理合法、為所應為,不論朝野、國人,都應該支持。但『支持』總統登島,應該是當總統的『後盾』,而不是『酸』,更不是『笑妳不敢』。在野黨呼籲總統去,支持總統去,都是正辦,但酸說『總統不敢去、立委自己去』,那就真的不必。」

黃暐瀚最後更表示:「能登太平島,支持!萬一為了安全或國際因素終究沒登,也理解。在野黨監督政府要注意尺度跟態度,千萬不要張口就來地圖砲,酸度破表,萬一卸任前,蔡總統居然真的登島了,豈不『雞嘴變鴨嘴』?站在台灣的立場說話,時刻以國家的利益優先,唯有這樣,在野黨才有可能贏得人民支持,才有重回執政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