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執委會交鋒 瓜地馬拉抗中挺台

友邦瓜地馬拉在世衛執委會會議中說明台灣提供瓜國的醫衛援助計畫,並表達感謝。(翻攝自世衛官網)

友邦瓜地馬拉在世衛執委會會議中說明台灣提供瓜國的醫衛援助計畫,並表達感謝。(翻攝自世衛官網)

2020/02/06 05:30

無畏中國干擾 強調「台灣是重要的衛生夥伴」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執委會第二天會議中,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在發言中明確提及台灣提供瓜國的醫衛援助計畫,並表達感謝。此一發言再次引起中國不滿,要求「停止炒作台灣議題」;瓜地馬拉立即舉牌回應,強勢重申發言並未離題,並強調「台灣是瓜地馬拉重要的衛生夥伴」!

感謝台灣提供瓜國援助

瓜地馬拉公衛部全面健康照護系統處長卡德隆(M.R. Calderón Pinzón)四日在世衛執委會會議發言時說,瓜地馬拉體認到,與「泛美衛生組織、WHO、國外合作機構及援助國家之間的合作,對改善瓜國人民健康至為關鍵。瓜地馬拉感謝這些朋友及相關機構,並特別感謝台灣提供足以帶來改變的寶貴援助計畫。」

日籍主席 未讓中國打斷發言

卡德隆舉例指出,台灣捐贈醫療藥品及物資,以解決供應不足問題;台灣為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台灣協助培訓醫護人員,以強化我國醫療人力資源。

瓜地馬拉發言再次引起中國不滿,然而日本籍大會主席中谷比呂樹並未讓中國再次打斷瓜地馬拉發言,而是表示會議結束前給中國機會答辯。中國最後發言時老調重彈,聲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希望主席要求有關國家在未來會議中嚴格遵守規定,「停止炒作台灣議題」。

卡德隆聞言立即舉牌要求回應,主席同意後,卡德隆便說,因瓜地馬拉被提及,他就再簡要說明兩點:「首先,我國的發言並未偏離國際衛生議題;第二,台灣是瓜地馬拉醫療衛生議題的重要夥伴。謝謝各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