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賴楊配 選立院正副院長

國民黨團昨推舉六十八歲賴士葆(右)、五十八歲楊瓊瓔(左)兩位資深立委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資料照)

國民黨團昨推舉六十八歲賴士葆(右)、五十八歲楊瓊瓔(左)兩位資深立委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資料照)

2020/02/01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第十屆立委今天就職,同時舉行正、副院長選舉。立委席次過半的民進黨團已推舉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與立委蔡其昌的「堃昌配」角逐國會正副龍頭。國民黨團昨決定推舉賴士葆、楊瓊瓔兩位資深立委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藍委相約今共步紅毯進議場

國民黨在第十屆立院共有三十八席立委,並在報到前夕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在黨主席參選人、立委江啟臣提議下,決議全體立委共同走紅毯步入議場,展現團結氣勢。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受訪指出,黨團三十八位成員將一致投票支持賴士葆、楊瓊瓔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對於為何推出「賴楊配」,王育敏指出,完全尊重在場立委的推舉,其中賴士葆有多人推薦,楊瓊瓔則是在發言後,讓大家覺得她一方面過去是資深立委,而且擔任台中市副市長後,有更多的行政歷練,再加上發言內容鼓舞人心,因此決定推出一男一女的搭檔,大家以鼓掌方式通過。

針對媒體關切軍系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未來是否參加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育敏表示,依慣例黨團會先徵詢個別立委意見,但除了徵詢,黨團也會依照各委員會的戰力以及其他專業考量,由黨團幹部負責溝通,因此吳最後會參加哪一個委員會,還未定案。

另外,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昨也在新科立委座談會中指出,立院黨團未來是國民黨的決策核心、戰鬥的引領,他並對在場立委提出六點事項共勉,包括:一、黨內民主,黨的決議一致遵守共行。二、對任何議案,如果反對,闡明反對理由,堅守穩定正義,反對到底。三、對任何議案,如果贊成,也是闡明贊成理由,堅持到底。四、務必接地氣,及時適時提出政策議題,申明主張及價值。五、特別重視民生議題、青年議題,列為重點工作。六、加強落實為民服務,鞏固及擴大人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