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代整合 郝:我無可卸責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2020/01/3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江啟臣兩人的老、中世代對決態勢逐漸明朗,面對黨內青壯世代要求世代交替呼聲,六十九歲的郝龍斌昨天在臉書貼文,以「種子是上一生命的終點,下一生命的起點」為喻,訴求自己無可卸責,要扮演國民黨典範變遷的引動者。

坦言的確不是年輕人

郝龍斌坦言,「我的確不是年輕人,我的確不是新生代」,但強調自己「處於上一世代和下一世代自我轉化辯證的位置及經歷」,並曾擔任四任黨魁的副主席,能深切體認國民黨的問題在那裡,舊典範的瓶頸如何蛻變。

郝龍斌還說,國民黨歷史久遠,如同自然界發展的過程,當質量極大、密度極高、體積極度壓縮,必然發生重生的爆炸,而有了全新生命,因此他願意當這個黨典範變遷的引動者,「再沉重的自我蛻變是由我們這一代來承擔,開創新典範交給下一代。」

郝龍斌並援引「科學革命的結構」一書作者孔恩提出的「典範移轉」,強調舊典範的崩解產生全新的典範,中間的關鍵質變,就是肇始於原典範原世代的自我顛覆啟動而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