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落處再相逢」段宜康捐年終 退出政壇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發文,宣告退出政壇。(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發文,宣告退出政壇。(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昨天是立法院第九屆最後一次開會,民進黨新系要角、已任兩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段宜康昨於臉書發文,宣告退出政壇,今後將不再參選,不擔任黨公職、政府法人、公營事業等職位,並依照八年前的承諾,這兩任立委的年終獎金都將捐給社福團體,「江湖不遠,在日落處再相逢」。

段宜康昨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餐敘時,被媒體問到下一步時,僅揮手致意,未進一步說明。

至於其他卸任民進黨立委的下一步,李俊俋受訪表示,他的下一步等未來再說,現在先休息。蕭美琴則說,還有很多事要善後,也有很多花蓮基層要去感謝,等謝票到一段落,她要休息一下,因為這幾年在體力和精神上負荷都很大,等告一個段落,再來思考未來的事情。

林靜儀表示,她的第二本書已經欠出版社一年了,今年一定要寫完,而博士班也要趕快畢業,「現在全台灣都知道了,請大家逼我把我的博士論文寫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