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應否總辭 黨內意見分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蔣萬安、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天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蔣萬安、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天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5 05:30

〔記者何玉華、謝武雄、洪臣宏、陳文嬋、林國賢、郭安家、蔡淑媛、張菁雅、歐素美/綜合報導〕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大選慘敗,黨內多位中生代呼籲改革並發起中常委總辭。黨內有人贊成,認為應大破大立;但也有人指選出新主席再辭,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贊成:大破大立 反對:等選出新主席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江啟臣、蔣萬安率先辭掉中常委,主要是想刺激黨中央思考未來的定位,為什麼國民黨會跟青壯派、年輕人有些脫節?主要是長期沒有好好培養後進,造成這次選舉慘敗。國民黨必須記取教訓,大破大立,甚至要做出一些比較激進的做法。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他在選前曾於中常會數次提出異議,諸如總統初選制度不該在選前調整、黨主席不應開先例自提不分區、對黨中央的不分區名單表示異議,卻都未被接受,因此他也在昨天宣布辭中常委,並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今天的中常會沒有必要,也不應決定黨主席吳敦義的請辭案。

剛當選立委的楊瓊瓔強調「改革刻不容緩,團結找回民心」,為了讓台灣更好,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她也在昨天請辭中常委。立委黃昭順在此次選舉中落敗,她昨天發表聲明宣布辭去中常委,未來也不再參與任何黨職的選舉,要當國民黨永遠的志工。

曾任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的中生代中常委侯佳齡昨表示,打算跟進請辭中常委。她認為黨需要改革,到底有沒有重視年輕人、有沒有聽到民意?今天參加中常會,將會同意吳敦義請辭黨主席,畢竟黨主席本來就要對敗選負責。

不過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則有不同意見。他表示,中常委應該先把這屆任期的責任完成,選出臨時黨主席之後再請辭,才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準不分區立委、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表示,本屆中常委任期剩一個月,請辭實質意義不大,大家應該冷靜思考國民黨未來要怎麼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