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吹哨求救 指引救人超冷靜

參謀本部通資室中將次長曹進平被救難人員尋獲時,臨危不亂說明現場狀況,展現將軍風範。(記者陳薏云翻攝)

參謀本部通資室中將次長曹進平被救難人員尋獲時,臨危不亂說明現場狀況,展現將軍風範。(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1/03 05:30

曹進平拚命響哨 引領救難人員抵現場

〔記者黃捷、張議晨/綜合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昨上午迫降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人罹難,五人獲救。元旦才晉任中將的參謀本部通資次長曹進平被救難人員尋獲時,手上拿著引領搜救人員的哨子、冷靜地說明現場狀況,他告訴救難人員每個人傷勢,以及哪些人待救,臨危不亂,展現將軍風範。

下午一時多曹進平見到救難人員時,不顧自身傷勢先告知搜救員:「我是OK,我可以走,聽我說,他們兩個有點受傷沒辦法走,大概只有我可以走,他需要擔架,那邊有一個更嚴重,座艙裡面兩、三個有聲音還可以,這邊有兩個已經…沒有…氣息了。」

不顧傷勢說明現場狀況 展現將軍風範

儘管當下已知可能有同袍罹難,曹進平面對救難人員詢問時,仍能冷靜回答:「這邊我們四個,國徽(機身上)旁邊座艙外面有一個,我們已經救出來了,外面總共五個人」,讓救難人員迅速掌握情況,並向指揮中心回報。

另有生還的軍官,也跟搜救人員補充:「卡在座艙內有聲音的人,趕快先救」,焦急之情溢於言表。受傷的軍官說,直升機迫降墜落時,先是感覺巨大的撞擊,隨後就是一陣天旋地轉,之後才停止。

搜救人員昨上午近十一時上山,在山中搜尋數小時後,突然聽到陣陣哨音,救難人員循聲前進,終於在下午一時三十分接觸失事現場,拚命吹哨者正是滿身泥濘的曹進平,一旁的黑鷹直升機支離破碎,已成一團廢鐵,早已看不出原貌。

輕傷的中將曹進平、少將劉孝堂、中校周欣頤雖可行走,但可能因多名同袍殉職,加上心有餘悸,下山時鮮少談話,他們約晚間七時許抵登山口,曹上救護車之前情緒激動地向攝影鏡頭比讚,表示:「謝謝救難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