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韓連罵3媒體:沒水準、造謠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2/30 05:30

被問王小姐事件 「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

〔記者陳昀、涂鉅旻、林良昇、邱燕玲、李依純/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在總統辯論會接受媒體提問時,先是批評《蘋果日報》的提問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水準,「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被《中央社》問及如何與對岸建立良好關係時,又酸對方「把自己窄化」,還痛罵《三立電視台》少了良心,只剩下造謠、抹黑,改成「兩立」就受訪,就連居間勸阻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都挨酸。

宋籲尊重新聞自由 反被韓酸

被《蘋果日報》問到「新莊王小姐」事件及帶職參選時,韓國瑜惱怒回嗆,他談的是大海,涉及國家發展、總統領導及中華民國前途,卻被問「漱口杯」的問題和私生活,「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讓我大失所望!」

韓國瑜質疑,他知道媒體喜歡八卦,但為什麼只看韓國瑜的八卦,而非蔡英文的八卦?「哦~因為你們怕得罪當權派!永遠兩種標準」,知識份子、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蘋果日報事後發表聲明指出,檢視候選人的誠信,是恪盡媒體責任,韓避而不談,已違候選人應有的擔當,更進一步以惡劣言詞攻擊媒體提問,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已為民主選舉作最壞示範,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對韓國瑜提出嚴重抗議,也為台灣未來選舉風氣感到憂心。

韓在面對《中央社》詢問當上總統後,如何在主權、民主不必讓步下與對岸建立良好關係時,也反嗆中央社的問題把自己狹窄化,「可憐啊!」到底要浪費多少時間在無聊的意識形態?把自己的發展像「裹小腳」一樣裹起來。

過程中宋楚瑜看不下去,在下一輪回答時批評韓是「很壞的例子」,呼籲韓要尊重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對於事實真相要溝通。

不過,韓在答覆本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如何看待「反送中」事件時,卻大嗆宋楚瑜說,如果九十%媒體攻擊宋楚瑜和他最愛的萬水姊姊,所有網路黑宋喝酒抱女人、黑道流氓、孩子不是自己的、陳萬水夫人干政,連黑一年,宋還會這樣說嗎?看別人挨打挨揍,覺得很輕鬆,但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黨內初選時被網軍打成什麼樣子,不是一樣叫爺爺叫奶奶?

韓國瑜並提及自己為什麼不接受三立電視台採訪,「改成兩立我就接受採訪,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造謠、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三立》也發聲明指出,對韓國瑜踐踏民主選舉價值,逃避媒體第四權監督,予以嚴正抗議,除對韓的惡劣言行深表遺憾,也將「逕行法律程序以維本公司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